跳到主要內容區

個別諮商輔導  

  走在人生路上,難免困擾迷惘,也會傷心失落,希望有雙耳朵傾聽、有個肩膀依靠、有個身影陪伴。  

諮商晤談不等於有心理疾病,而是尋求外在資源,增加自己內在力量,在舒適、溫馨且隱密的個別晤談室裡,

透過與諮商中心老師的互動,協助自己排憂解惑、澄清問題、蒐集資訊,尋求改善問題的具體辦法。

歡迎學生與中心的老師預約適合晤談的時段,再於約定時間前來晤談。相信這將會是一個溫馨又帶給自己力量的心靈角落。

【專線電話:05-362-8800 分機6430、6431】

 

  心理測驗服務  「心理測驗是考試嗎?」 「不是、不是,心理測驗是一種經過科學化程序所編制的工具,

用來幫助個人了解自己的心理狀態,包含生活適應、性向、人格、生涯、學習適應等疑惑!」

諮商中心備有人格、自我概念、人際行為、學習與讀書策略、生涯、工作價值觀等心理測驗。

如果您想要多了解自己,可以透過「個別測驗」、「班級測驗」兩種方式申請心理測驗。

 

★個別測驗:

  當您想要藉由測驗更認識自己時,歡迎您來中心預約測驗時間。中心的老師會依據專業判斷,

為您選擇適合的測驗,並在施測完後為您解釋結果,探索有關自我的新發現哦∼在老師向您解釋測驗結果時,

把握您的機會,多與老師進行雙向溝通,您將更知道自己是誰、要的是什麼。

 

★班級測驗:

  由班級導師提出班級測驗的申請,經由中心老師與導師討論後,選擇適合班級需要的測驗予以施測,

並由中心老師解釋測驗結果,協助同學了解自我及提供導師做為輔導學生的參考。

團體諮商、工作坊   團體諮商是與一群同學在每次約2小時的聚會時間裡,團體聚會約4至8次,藉由同儕的經驗分享與情感支持以增進自我覺察的能力,達到自我成長與自我實現的目標。

諮商中心除每學期舉辦團體諮商活動外,也會舉辦主題性工作坊,工作坊性質和團體諮商最大的區別是工作坊聚會時間較密集,通常利用週六、週日舉辦,1至2天密集的腦力激盪與心靈洗滌,適合短期內想要豐碩自己生命,或者想要駐足停歇一會兒的人。

諮商中心陸續開辦的團體輔導主題計有:兩性情感、人際溝通、壓力調適、生涯規劃等。如果您對中心所開辦的團體輔導有興趣,請在看到活動宣傳單張、海報,或聽到班上輔導股長的報告時,前來中心了解詳情及報名,亦可定期注意諮商中心網站最新消息。

班級輔導  諮商中心為了能針對班級的特別需求,提供班級輔導的申請,班級輔導包含:

(一)心理測驗:提供班級全體施測及解釋測驗結果。

(二)班級座談主題:壓力調適、情緒管理、人際關係、時間管理、兩性關係、生涯規劃等。

 

★申請方式:

  由導師或輔導股長於兩週前來諮商中心提出申請(賴十光老師,分機:6430、6431)或至諮商中心網頁下載預約申請表提出申請,

登記預約時間、地點,諮商中心將針對班級需求進行心理服務活動。

  心理視聽叢書借閱服務  抒發情緒、增進思考與觀察能力。諮商中心備有心理成長相關書籍、刊物、影片,內容涵蓋:兩性情感、壓力調適

、人際溝通、勵志小品及人生思考等,歡迎同學借閱,希望有助於同學拓展視野、抒發情緒、增進思考與觀察能力。

  【小提醒:請準時歸還以免影響其他同學的權利,若有遺失情事需負賠償責任】 座談、演講  諮商中心每學期將邀請專家學者進行知識與經驗的分享,宣導心理衛生知能,增進同學適應大千世界的能力,開拓心靈的視野,歡迎各位同學踴躍參加。

影片欣賞  諮商中心每學期將配合主題系列活動辦理電影賞析活動,播放最新期、值得觀賞的影片,帶領同學一同徜徉各式各樣的影片世界,啟發同學對相關主題的思考與感受。